Translate

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

處理小我情緒印痕

當你情緒低落時,應該發現你正在低落的情緒中的當下,然後去發現什麼招來低落。然後看自己埋怨一長串的字眼與情緒出來時,再看看這些字眼情緒分別對應到以前曾發生過的那些事件上。 一一的去處理事件印痕,修復自己意識資料庫上的 bug,這樣就減少了自己意識迴圈的短路現象。之後就不再於類似的事件上起相同的反應。

小我的聲音或爭扎、恐懼、貪婪、憤怒、忌妒並非功能失調,而是小我種種的現象是功能失調引起造成的,功能失調則是來自心智中那個分離與生存危機的幻相,不管是個人或是集體的。

試著成為「有愛的人」「善良的人」「更好的人」其實是一種頭腦的心智活動,唯有真正轉變意識形態,才能調校功能失衡的狀態。有些人嘴裡常說「愛你」「平安平安」,但會讓你感覺有一種偽裝,這樣的偽裝之下其實是增強了自我,強化個人自我概念,想要(這是背後的欲望)取得更多認同。但這並沒有讓你真的變成更良善的人。 應該做的是尋找在你內心中的那個本性良善的自己,並且彰顯那個自己出來。

如果你正在經歷瘋狂的自己,而且「認出」自己的瘋狂,那麼功能失調的修復就開始了,意識覺醒也才是真正的開始,認出小我的作為與偽裝是覺醒的第一步。

艾克哈特.托勒說:能夠領悟到「在我腦袋中的聲音並不是我」這個事實,是多麼偉大的解脫啊!
他說的一點都沒錯! 新意識就是可以超越思想的新能力,它是意識的覺知,是意識的揚升,是覺醒。

祝福!!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jzXizR4SSc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